The Ashmolean Museum of Art and Archaeology

位於英國牛津市中心,被公認是英語世界中第一個成立的大學博物館,也是第一個公眾博物館(Public Museum),其最早建築於1678-1683年間建成。從博物館是永久性非營利機構的角度衡量,至今有三百餘年歷史的阿什莫林博物館,自有其永續經營的管理法則,而就收藏與博物館的關係來討論,阿什莫林博物館經由私人捐贈行為,將收藏博物館化的過程,則使我們了解十七至十八世紀西方博物館形成的概念。
2009年11月7日該博物館重新對公眾開放。

by wikipedia 

P2152454  

很慶幸在這次旅途中,有時間安排到艾許莫林博物館參觀,博物館本身是免費參觀的。觀內亦設有特展,特展是需要購票參觀的。館內收藏的文物,從古埃及石雕到歐洲瓷器,甚至東方文物皆有在館方展設,相當多樣化。大約需要半天的時間,可將全館館覽完畢。

P2152450

其中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是古埃及&日本文化這兩個區塊。因行程還排上了好幾個想參觀的大學,故只在博物館內短暫停留了2-3小時便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。到Oxford(牛津)遊玩了人,時間上許可的話,記得入內參觀一下喔。

館內的文物非常充沛,推薦值得一看呦!

P2152486

相關連結
The Ashmolean Museum Official Website

 oxford  

arrow
arrow

    Y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