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玩立山黑部一定要買套票!!!!!
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配合不同的出發地,皆有發售不同組合的套票,大家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套票。
JR東海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
http://railway.jr-central.co.jp/tickets/otoku_tateyamakurobe/
 

 

11407113_10153460916829905_6383213073086532737_n  

 

本次立山黑部套票使用的是:京都市內發(高山線・中央線経由有效期為開票後的連續八日內。

京都-金澤-富山-立山黑部-名古屋-京都

於在關西機場綠色窗口二樓購入,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,所以不需要擔心。
可以事先將指定席的搭乘時間查好,請站務人員直接劃位,到時就可以省去往後到票口劃位和排隊的時間。

螢幕快照 2015-06-10 上午11.09.50  

購票後,會拿到如下的五張票券。
(最上)票券使用說明書
(左上)富山-京都。到立山時,這張要拿去換穿越立山黑部套票,很重要!最重要的行程就靠這張,千萬別搞丟了!
(右上)京都-富山。從金澤出站後,要再搭乘新幹線到富山需要用到這張,所以千萬別金澤出站後就丟掉!
(左下)松本-名古屋。指定席票券。
(右下)名古屋-京都。指定席票券。

結論:中央那兩張非常重要!!!千萬要收好,不要隨意丟棄!!!

11390320_10153460900589905_7564271866689829481_n  

JR東海官網資訊如下:

螢幕快照 2015-06-10 上午10.46.17 

螢幕快照 2015-06-10 上午10.46.35  

上圖有清楚的標示出來,以往在金澤站是無法出站的,北陸新幹線開通後,今年的套票使用規則有了新的改變喔!
金澤站是可以出站的,要從金澤前往富山時,請由新幹線的票口進入,不是JR!不是JR!不是JR!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也就是說不是從你從京都搭到金澤出來的那個票口進去,新幹線的入口在JR票口的旁邊。

我想金澤-富山這一段,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部分!所以現在請大家安心使用吧!可以免費搭到超帥氣的新幹線,當然不要再白白花錢去買票啦!!!

11390208_10153460900534905_2250051734940961727_n  

 ----------- 2015.11.04. 網友補充 -------------

原文如下:

以順時針方向遊立山黑部的。

遊過立山黑部以後,我從信濃大町到松本,並在松本過了一夜。

我本來計劃由松本到名古屋,在名古屋待兩天才返回京都。請注意,我的立山黑部套票是在關西空港JR買的,那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在名古屋出閘,再坐新幹線回去京都,重點是他還分別替我安排了由松本到名古屋,和名古屋到京都,兩天不同的車票!

結果,去到名古屋時,車站人員不讓我出閘,他告訴我,如果要出閘,那麼我的套票就會失效,若果要返回京都便要再買一程由名古屋到京都的新幹線,如果我不出閘,他可以替我更改名古屋往京都車票的時間,讓我即日回到京都。

可是,由於我已經不可能馬上在京都找到旅館,而且名古屋的旅館亦安排好了,結果,我只好選擇出閘,然後再買一張名古屋到京都的新幹線車票!

----- Keith網友 2015.11.05. 回報訊息 ----- (詳細原文於留言板#11、#12)

最後,我想作一個小總結,如果採取京都出發的立山黑部套票(北陸線•中央線經由)
1. 在金沢不能出閘,只能即日轉乘北陸新幹線到富山,而且没有劃位,由逆時鐘方向出發亦然。
2. 如果以順時鐘方向遊立山,在兌換立山黑部交通券時,即版主的「左上」,必須像版主一樣要印著「富山->信濃大町」 ->京都案內;
如果以逆時鐘方向出發,則「信濃大町->富山」 ->京都案內
如果買票時,職員不慎弄錯,就會像我在富山駅被問話了很久
3. 在松本可以出閘,若果打算到達上高地,可以乘坐私鐵前往。
4. 在名古屋不能出閘,只能即日轉乘山陽新幹線到京都,但可坐指定席,由逆時鐘方向出發亦然。
所以,我得出一個結論
既然金沢和名古屋皆不可出閘,除非各位想順道遊覽上高地和松本,否則,京都出發的立山黑部套票(北陸線•中央線經由)(¥25750)並不太吸引;
何不選擇便宜一點的京都出發的立山黑部套票(北陸線經由)(¥23230),同樣能夠往返京都
以上是我多災多難的立山黑部遊,希望閣下能夠事事順利!

----------
感謝網友提供以上的訊息。

小編覺得這跟站務人員對於新規則的熟悉度可能會有關係,因為看依小編看新規則時,在名古屋段應該是可以出閘口的,就如同關西機場站務人員所告知的。所以建議其實如果可以的話,可將官方的使用說明規則印出,如遇到類似情形可將資料給站務人員看,因為購票時所附的那張沒寫得太詳細。總之,希望大家旅途愉快還可以省點車錢吃好料:P

2015.11.08. 補充
網友提到在金澤方面不能出閘,但由於官方資料公佈使用規則:『アルペンルートまでの往路もしくは復路において、北陸線経由のご利用の際には、金沢~富山で北陸新幹線「はくたか」「つるぎ」号の普通車自由席をご利用になれます(IRいしかわ鉄道、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はご利用になれません。)。』官方資料表示是可搭乘金澤~富山新幹線自由席;而京都~金澤則是搭乘指定席,故兩者應該是可以分日搭乘、無衝突的才對。至於名古屋方面由於小編當時並無出站,故無法加以評論。網友可至購票櫃檯詢問站務人員,空港二樓有中文服務。

----------

2017.10.18. 補充
網友提到新幹線在金澤已可以離站囉!

----------

小編於2018將再次上黑部立山,這次將由東京發,回來後再分享交通資訊給各位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編:如果有任何疑問、錯誤歡迎留言告知。

arrow
arrow

    Y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